網路資訊發達

客戶隨意找3、5間廠商估價

是合理正常的

貨比三家不吃虧嘛

廠商的立場

平日勞力打拼

假日 晚上 幾乎都留給客戶約丈量了

丈量回來花時間整理畫圖報價

說實在的~生活都是在工作了

約丈量之前 通常會請客戶提供尺寸照片

先做簡易估價 抓預算

預算在客人可以接受範圍內

再約丈量

付費估價 的想法

讓客戶可以珍惜我們丈量的辛苦

花時間整理報價 諮詢

如果沒做到工程 酌收丈量費

如果有安排施工 丈量費從款項中扣除

應該算合理嗎?

 

舉例~~

曾經遇到一位公司大老闆

請我幫忙別墅的鋁門窗

開心😃ㄚ

能有這個好機會

幾張的圖與尺寸

傷了眼睛 花費好多力氣

這是成功必經之路~

回報後小姐幾次來來回回的詢問~

無消無息了~~


事隔一年左右

再度接到小姐的電話~

老闆要約我看現場

說別墅想要做玻璃屋 

玻璃屋我很行ㄟ⋯⋯

提出先估價需求

老闆希望直接看現場~好吧

應該是知道這是我的強項🤣

信心滿滿的赴約丈量 

溝通過程問清楚需求用途

這將來是孩子臥室一部份ㄟ~

隔熱~保暖~結露~都應該列入考量

當下給老闆很多的建議~

老闆 堅持˙空調可改善全部問題ㄚ

😢溝通不良ㄟ

報價後~

一會玻璃要加厚

一會骨架在放少一點

重點是~價格太貴⋯⋯⋯

就這樣不了了~~

事隔幾個月後~

再次接到老闆找我

這回是老板舊家想要換鋁門窗

我堅持先出估價單

覺得可以再約丈量吧

(幾次交手經驗老板個性略知一點)

估價後~回應

😆如預期一樣

哈哈~嫌貨人才是知貨人ㄚ

幾天後來電請我去丈量尺寸

心想這兩個窗 應該是要給我機會吧⋯⋯

現場勘驗重新建議施工樣式

重整估價更便宜許多千了

老板這次~果然阿莎力

直接要我給個9折 優惠 讓我承接~

我~~

婉拒了~~~

老闆殺到見骨了

不尊重專業~最低價~不要找根旺~

我有堅持 ~我不想妥協~


舉例2~

接到老客戶的需求

跟上次一樣 要換兩個窗 

價格一樣 估價就不用了

我們約的是晚上九點~九點~九點ㄟ

筋疲力盡的爬上四樓公寓

客戶的媽媽來開門

比來比去 是 讓我量沙網~~

我要昏倒了~

聯絡我的是兒子

沒有幫我先確認需要~

只跟我說要換兩個窗

我~也無言ㄚ

 

還有客人粗估價過後~約丈量~

到現場丈量溝通~

用了大半天時間~

重新報價完全沒有異動差價的情況~

仍然回覆~暫時不考慮⋯⋯傻👀

沒有確實需要施工 隨意濫用免費估價~

 

為了降低不必要的奔波丈量

希望業主再多一點思考謹慎

再約丈量

是否用收費方式的丈量

是不錯的方法ㄚ

把多餘時間心思

用在成交的客戶也比較合理

也希望大家能留言~給我一點建議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根旺鋁門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